三點水的懶人鯨

兔子太寂寞會死掉的

想當鬼燈手中的動物^q^

挑戰周更!

【阴阳師】姑姑與寮


-日常愛姑姑,誇獎姑姑,尊敬姑姑

-姑姑你等我把達摩練到六星QAQ

-请日常拍打这只鱼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姑獲鳥,簡稱姑姑,寮內第一SR式神。

       據說是阿爸菜鳥時期首次召喚的式神。

       隔天姑姑跟菜鳥阿爸用藍符召喚時,帶回一位美麗的桃花妖。

       新手運、狗屎運,如今十抽都出R的阿爸十分感嘆。

       扯遠了。

       對於當初寮內第一輸出大隊長,阿爸投注大量心力去栽培她,有時面對敵人不是先手時,阿爸只是抱怨著沒有拉條的很麻煩。

       姑姑安慰他:「會來的。」

       隔天出門就遇上山兔妹妹了。

       有時神樂帶著她們破壞結界的時候遇上椒圖,都抱以羨慕的眼光。

       尤其在春分時椒圖換上粉嫩的新服裝時,神樂的少女心整個融化了。

      「姑姑你看對面的小姐姐好可愛啊~」神樂拉著她的衣袖指著對面因為害羞而躲進蚌殼裡的椒圖,「你說晴明什麼時候會帶她回寮呢?」

       姑獲鳥理了理上場被大天狗吹亂的羽毛,道:「明天吧。」

       隔天阿爸去河邊處理事情時,住在河邊的椒圖怯生生的拉著阿爸的衣袖,表示想跟他一起走。

        那件被放在衣櫃裡的粉色和服終於不閒置了。

       從此之後,阿爸和神樂想要什麼東西時,都會向姑姑認真的訴說自己想要什麼。

       我既不是許願機,也不是聖杯,跟我講有什麼用呢?姑獲鳥無奈的看著認真許願的阿爸。

       姑獲鳥喜歡孩子,此話不假。

        Lv.1的式神會變成幼兒的樣子,圓潤的臉龐露出認真的神情,在戰鬥中奮力揮動著小手,這都讓她和阿爸激發了不少母愛和父愛。

       時間一久,式神們都長大了,姑獲鳥就放他們各自發展,別長歪就好。

       寮內的式神對姑獲鳥有一定的敬意,畢竟小時候都被她照料過,就算對全世界都冷處理的妖琴師,如果姑獲鳥想聽曲子,他會坐在她身邊彈奏一曲。

       「姑姑,既然式神們都尊敬你,那你能勸勸彼岸花大人和荒大人的吵架嗎?」和姑獲鳥切磋完的犬神問。

       「勸是能,但小情侶嘛,打打鬧鬧就過去了。」姑獲鳥回答,「而且整理庭院的不是我是阿爸,所以我管那麼多做什麼呢?」

       如果阿爸聽到,他會哭的。犬神想。

       今天也是照顧孩子。姑獲鳥照顧著剛到寮裡的黑白童子想著,環顧四周,原本偌大而空寂的庭院如今因為充滿人聲而熱鬧。

       黑白童子說想到桃花妖那裡和她告辭,原本在他們懷裡的花貓蹭到她的腳邊,她彎下腰抱起,用手搔著貓的下巴,小可愛發出「咕嚕咕嚕」的舒服聲音。

       現在外出隊伍早換了一批新血,而她們這些開寮功臣早跟著晴明退下來在寮裡帶孩子養老,只剩下彼岸花外出,幫那些收殘血。

       想著過去發生的種種事情,姑獲鳥有點想念以前那個緊湊急忙的時間了。

       她慢慢的走到門口,妖狐正好踏進寮裡。

       「姑姑,正好要去找你呢!」妖狐說。

       「找我?」姑獲鳥疑惑,「要做什麼?」

       「不是小生要找你,是阿爸要找你們。」妖狐說:「小生還要去找桃花姐姐、椒圖姐姐、山兔妹妹和彼岸花兒,你知道他們在哪嗎?」

      「桃花在廚房,椒圖在池邊,山兔跟孟婆出門,彼岸花在後庭和荒在一起......算了你跟我說阿爸在哪裡我把她們帶過去吧?」

      「那小生先謝過姑姑啦!」妖狐輕笑,順便把她懷裡的貓抱到自己的懷裡,說了一個地方後就進到寮裡。

       姑獲鳥摸不著頭緒,決定先找到人帶過去。

       幸好人都好找。找到出門玩的山兔,姑獲鳥帶著人一起去阿爸的所在地。

       「好久沒有我們五個一起出門了。」椒圖掩嘴笑說,「好懷念啊。」

       「沒錯沒錯!吶吶下次我們跟阿爸講出門玩你們覺得如何?我跟孟婆找到不錯的山喔!」山兔開心的耳朵不斷的晃啊晃的。

       「小山兔啊,平常要打御魂打麒麟都跑個沒影,說到玩就跑第一啊?」彼岸花坐到山兔的旁邊捏她圓潤的臉龐,獲得山兔的各種討好和道歉。

       「姑姑,你知道阿爸要做什麼嗎?」桃花妖走到姑獲鳥旁邊問,「來得及在晚上回去嗎?童子們等著我做糰子呢!」

       「我也不知道,妖狐只叫我們過去。」姑獲鳥不解,而且她們的走的地方越來越快到市集的中心,這讓她更疑惑。

       他們到了一家店舖前面,看到了平常熟稔的人。

       「源博雅大人。」姑獲鳥代替其他人回應。

       「來啦。」源博雅走到她們的面前,姑獲鳥退到桃花妖的後面,她知道眼前的男子對桃花有些好感。

       「今天阿爸叫我們過來做什麼呢?」桃花問。

       「這個等你們進去就知道了。」源博雅賣著關子,「對了桃花你前幾天做到那餡餅太好吃了,我一拿回去一下子就沒了,被家裡人吃完了。」

       「源博雅大人喜歡嗎?」桃花妖笑著說:「那可是我的得意作品,我今天準備做糰子,源博雅大人要吃嗎?」

      後面的四個人看著前面的人,彼岸花就打趣的說:「你們看到他們身後那一對鴛鴦嗎?黏膩的不的了。」

      「花花你放心吧。」山兔眼神呆滯的看向其他地方:「等等會有人出來棒打另一隻鴛鴦的。」

       「說人人到。」椒圖補充。

       安倍晴明出現在源博雅和桃花妖的面前,從他們兩中間隔開,接著他們的話題。

       她們看到源博雅的眼神表達「阻斷別人的緣分是會被驢踢的!」

       安倍晴明瞪回去,表示「把別人家女兒帶跑是會被打的。」

       姑獲鳥覺得男人是永遠不會成長的。

       她們被帶到屋裡,八百比丘尼和神樂待在裡頭,地上和牆上都是一匹一匹的布。

      「阿爸,這是?」姑獲鳥代替所有人問。

      「就想說你們跟了我那麼久,都還沒有去神社過,正好新年,跟神樂她們討論後決定做你們一套新的服裝去新年參拜。」安倍晴明說。

       五人面面相覷,姑獲鳥又代替所有人問:「妖怪需要參拜嗎?」

       安倍晴明愣了一下,有些尷尬。

       「參拜呢,只是個藉口。」八百比丘尼到她們的身後,把山兔帶下來,彼岸花牽下來,推了一把姑獲鳥和桃花,指揮屋裡其他男性把椒圖連著蚌殼搬上榻榻米,「晴明先生只是想送你們一份禮物而已。」

      「八百比丘尼!」晴明慌張的喊她的名字,式神們看著他臉上浮出紅色。

       他安靜了一下,說:「想說你們跟了我那麼久,都沒有好好的送你們一份禮,女孩子不是都喜歡好好打扮一番嗎?就請博雅找個能訂製衣服的地方。」

      「那為什麼要叫我們來呢?禮物不該是偷偷送嗎?」桃花問。

      「因為我不太懂女孩喜歡的款式...」晴明露出困擾的神情,「好了好了你們快去挑布量尺寸吧。」

       她們興致滿滿的到房裡挑布,姑姑被晴明叫了過去。

      「姑姑,這是另外給你的。」晴明拿了一個包袱給她,姑獲鳥打開結,六個金燦的御魂躺在裡面。

      「這不是祕魂屋裡頭最頂級的貨嗎?」姑獲鳥問。

      「對啊,花了我一筆錢呢。」晴明說:「但你還記得今天是你來寮的第一天嗎?」

       姑獲鳥突然想起來了。

       「這幾年發生的事,大部分都是你帶著人去解決的,你可是寮裡最大的功臣,但我都沒有好好的幫你的準備好裝備。」晴明帶著抱歉的語氣說:「雖然我運氣不好,技術不好,但讓你們吃飽穿暖是我這個主人最大的責任啊!」

       姑獲鳥看著這個一路跟隨至今的陰陽師,有種小孩長大了的感覺,眼眶莫名的有些熱。

      「以後,還請你多多照顧這個寮了,姑姑。」晴明對她深深的一鞠躬。

      「沒有問題,我的主人。」

      姑獲鳥,簡稱姑姑,寮裡第一SR式神,最初的式神,也是安倍晴明最器重、寮裡式神最敬重的式神。


寮里有两个妈,一个奶妈(桃花)一个虎妈(姑获鸟)~
两个都是老妈子性格,黑白脸而已。
湾家的阴阳师终于要和鬼灯联动了!我心心念念多久了(捧心)
但是我想要留符的到下次SSR提升,可是我又想要鬼灯。
好难抉择,人生好困难。

评论

热度(7)